close

人生第一次被詐騙,記錄過程及後續處理,希望能幫助到被騙的人...

日期:2016.5.11

在一個趕著下班的時刻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

來電號碼是+886...相信音樂...(這是被騙的開始),

對方表示為某訂房網站的會計部陳小姐,詢問我4月底時是否有訂房?

雖然我表示已退刷,但對方說該筆訂單混進旅行團的訂單中,導致金額誤刷,

但請我不用擔心,會立即請銀行處理,

隨後詢問信用卡背後的客戶電話後,

表示稍後銀行會打來確認刷退申請。(這一步是為了確認該假扮哪間銀行的行員)

沒多久即接到自稱銀行行員的來電,確認是否有誤刷一事,

並說明若要退刷,需要自本行辦理,

我回答不用,按照正常流程退刷即可,但對方表示若不刷退,則需於日後帳單扣抵,

代表我仍然要先支付旅行團訂單的金額,

因為我急著下班與人有約,所以直接詢問現在該如何處理?

行員表示因銀行已過銀行時間,為確保是您本人退款,

需利用國營系統郵局ATM,列印出餘額明細表,

告知「列印時間、機器編號、傳票編號」方可確認為您本人,

進行申請刷退。(此為我太笨了,ATM根本無法確認身份...)

 

我在赴約的路上,正好經過郵局,經上述做法後,該人告知我現在的郵局分行及機器位置,

但因我的資料是保密狀態,無法得知是否為本人,需利用跨行轉帳功能,

在帳號處輸入身分證後9碼,金額輸入12,即可開啟資料授權功能,

但因ATM連線時間只有5分鐘,需立即處理,

經上述做法後,該人表示已成功打開資料授權,並處理好刷退,

現在需立即關閉資料授權功能,並請我使用跨行轉帳功能,輸入銀行代碼013帳戶xxxx,

及代碼 28987(但其實是金額$$$),並連續按3次確認,

聽見嗶嗶聲,會顯示交易失敗,即表示成功關閉,

經上述做法,顯示的結果為交易成功,款項成功轉出,

我著急的詢問行員為何如此,該怎麼辦?

行員表示因動作未做確實,

待使用另一張金融卡輸入另一組帳戶xxx及代碼15988,(也是金額$$$...)

確認為您本人,即會把該款項匯回去,

經上述做法,又匯款成功,該人表示此為正常訊息,並表示一小時候會入帳,

於晚上20:20會撥打電話給我確認是否入帳,

想當然我沒接到電話了...(待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詐騙心得:

都被詐騙還會有心得!!哈哈...

上述整個過程因為我當下著急赴約,失去判斷能力,

加上沒有常識...ATM根本無法確認身份,

對方的話術及手法,讓你感覺不到是在匯款而是操作系統

整個情境及氛圍,就讓我上當了...

 

網路分期詐騙後續處理-2

arrow
arrow

    尼克走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