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上一篇網路分期詐騙起因-1,故事繼續...

日期:2016.05.11晚上

完成ATM操作之後,在赴約的路上,越想越不對...

於晚上8點左右,我打了165專線,

165詢問我案發經過,確認為詐騙案件,該轉帳戶頭已有案底,

最後詢問我要去哪間警局報案,會將我的案件內容轉到該警局,

過程中感覺165不太親切...

 

到了警局並未立刻開始做筆錄,需要排隊...

負責筆錄的只有一位警員,

過程中沒有人告訴我接下來的流程,只有不斷的等待,

還有浪費電話錢打給銀行,

銀行表示需警局確認案件告知,才能凍結詐騙集團的帳戶,

而輪到我做筆錄時,我又重覆一遍講給165專線的內容,

那到底165浪費我那一堆時間是為了什麼?感覺165沒有跟警局連線阿...

做筆錄的過程中,還一直被警員念很笨,怎麼會被騙...

直到做完筆錄已經晚上11點,錢也早就被領走了,

就這樣,被詐騙又被警員念的雙重轟炸下,結束報案過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詐騙心得:

整個報案過程,真的不用抱持著能抓到人、立馬凍結帳戶、能把錢拿回來之類的心情,

因為報案過程需花費非常多的時間,騙你的人差不多可以坐飛機離開台灣去渡假了...

但報案是非常重要的,一定要做,因為最後我有把錢拿回來,

請一定要保留轉帳的交易明細表,做為證據附件使用,

之後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會用到。

接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日期:2016.05.27

收到警局公文,內容為已確認帳戶申請人的住址,並轉給該轄區的警局負責。

 

日期:2016.12.30

收到地方法院檢察署簡易判決處刑書,

內容說明被告(帳戶申請人)為何會讓詐騙集團擁有自己的帳戶、法院認定犯罪事實無誤...等,

依照我在網路上做的功課,收到這封信時,就要立即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起訴書,

才能把錢討回來,所以我立刻下載格式,寫好內容,隔天送至地方法院。

☆☆新北地方法院刑事附帶民事起訴書下載

但法院服務人員告知:需要等分案後,拿到案號、股別,才能送件,

要如何知道分案的時機,就是每天早上打電話去問...

大概隔了2天,剛好問到已經分案,在起訴書上補上案號、股別後,就成功送件了。

 

日期:約2017年過年前

接到了被告的電話,告知想要和解,

我問該如何和解?被告說會去警局詢問看看。

過沒多久,被告傳簡訊告知,會由法院通知調解的時間及地點,

隔幾天我也接到書記官的電話,確認是否要出席調解,

之後就收到調解的刑事庭傳票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得:

我比較納悶,為何在簡易判決書上,清楚寫明了我跟被告的連絡方式及地址,

這樣不會有個資或被尋仇的問題嗎...

故事快完結篇了...

 

日期:2017.02.20早上10點30

我到了地方法院,出席的還有另一位被騙的同學,

被告表示能否賠償一半、分期付款...

我詢問分幾期、還多少,

被告現場向調解委員借計算機開始算起來...

我心想這些不是早該確定的嗎?

調解委員站在各退一步的角色建議賠償2/3,

但委員仍會尊重原告的決定,

故我表示需全額賠償以及兩個禮拜內需匯款,

而另一位同學則表示同意委員的建議,

搞了一上午,終於結束,

委員表示之後會寄調解成功通知信,

若未成功收到匯款則需要再申請上訴...

好在最後我收到錢了。

 

日期:2017.03.07

接到書記官的電話,說為何調解那天沒等他就離開了,

而委員說我們去吃飯了...

真是令我更納悶阿,明明是委員說可以回家了,而我也看委員離開了...

書記官表示因我之前有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起訴,

因為有收到賠償且調解成功,故需再提出撤告,

我心想跟委員說的都不一樣阿...

故我下載了撤告狀書寫,寄出,總算是結束了...

☆☆新北地方法院申請撤回狀下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心得:

我被騙的金額不致於還不出來,

調解過程中,我還幫被告想如何還錢的方法...

跟親朋好友借也可以,

然後被告現場又開始打電話、Line朋友,

東搞西搞下來,就花了一個多小時了...

 

整個詐騙案件過程處理將近10個月,

我現在都很關注詐騙新聞的手法了,

避免自己會上當,

有時候在某個情境下,真的難免會掉入陷阱,

共勉之!!

arrow
arrow

    尼克走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2) 人氣()